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追忆火红的长征记忆 走好新的长征路
2018网络媒体宁夏行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08:52:07

微信图片_20180814121903.jpg
8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记者来到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
 

  宁夏新闻网讯 (记者 张静 胡俊/文 祁瀛涛/图)“红歌怎么听都好听”“长征好艰苦,饭盒如此简陋”“原来将台堡会师是红军长征的最后一次会师,是震惊中外的红军长征胜利结束的重要地点。”……8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记者来到了庄严肃穆的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对于很多第一次来此参观的网媒记者来讲,心中充满好奇和神圣。

  在纪念馆里,陈列着的红军长征留下的水果刀、饭盒、水壶、手雷、桌椅,以及毛主席在这里留下的足迹,网媒记者纷纷驻足观察,并聆听着红军长征的感人故事。尤其是听到讲解员说,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冒雨来到将台堡,向红军长征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发出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好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这一伟大号召时,内心无比激动。

微信图片_20180814121912.jpg
网媒记者驻足观察。
 

  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南60公里、西吉县城以南30公里处的将台堡镇,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1936年10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方面军主力会师将台堡,标志着震惊中外的红军长征胜利结束,党中央也将这一天确定为长征胜利结束纪念日。1996年,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暨将台堡会师60周年之际,经中宣部批准,在将台堡修建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宁夏军区在当年10月22日隆重举行纪念碑落成典礼和纪念活动;2006年,对长征纪念碑进行了改(扩)建。将台堡革命旧址由会师广场、纪念碑、纪念园、旧址公园、生态停车场等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6.56万平方米。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新闻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军地共同发布《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