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石嘴山市双拥工作走出特色发展之路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10:02:38
  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石嘴山市双拥工作走出了一条具有石嘴山特色的双拥工作新路子。近日,自治区双拥办对石嘴山市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各项工作进行了中期考评。

  作为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提升驻石部队战斗力的重要内容,双拥工作备受各级党政军组织的重视。近年来,石嘴山市以创建新一届自治区双拥模范城为抓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运作,完善创建机制,创新方法手段,丰富内容形式,实现了国防军队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频共振、互促双赢。2016年,石嘴山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和“自治区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军地互动、全民参与,石嘴山市着力构建坚强领导“组织网”,把双拥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党委、政府的主要议事日程,纳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和全民国防教育体系。调整充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和工作力量,成员单位达30多个,全市拥有250多个双拥基层组织。

  石嘴山市不断完善双拥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军地联席会议、双拥领导小组会议,军地互访、走访慰问、军事日及检查考评制度,市委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议军会议,两次双拥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双拥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全市参与拥军优属活动的企业、社会组织达到100多家,50多个社区、村委会与驻军单位结对共建,6个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军人服务中心”,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服务于部队、服务于官兵和退役士兵的“十进十送”系列活动……近年来,石嘴山市探索军民融合新模式,已建立以宣传、文化等部门为责任主体的双拥和国防教育体系,以组织、人社、民政等部门为责任主体的优抚安置体系,以财政、建设、规划、国土等部门为责任主体的基础建设服务体系,以卫生、教育、民政等部门为责任主体的解决优抚对象“三难”问题保障服务体系,以工、青、妇和社会组织为责任主体的基层群众拥军体系,以工信、人社、教育、工矿企业为责任主体的退役士兵技能培训、自谋职业的就业保障体系“六大拥军工作体系”,形成了纵向一条线、横向连成片的双拥工作网络。(记者 刘艳)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石嘴山日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军地共同发布《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