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西夏区举办“英雄在我心中”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活动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15:10: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提升大学生国防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6月8日,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在国防教育体验中心开展了“英雄在我心中”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活动,文昌路街道、北方民族大学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讲中,同学们精神饱满、仪态大方、动作自然,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董存瑞的舍生忘死、刘胡兰的宁死不屈、焦裕禄的清正廉洁、任长霞的无私奉献……阐述着自己对英雄的理解和尊敬。这一个个鲜活的名字,或已久远,或还健在,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英雄,对英雄的怀念和崇敬,是我们砥砺前行中强有力的鼓舞、鞭策和激励。经过激烈角逐,虎春霖、乃吉拜、陈颖涵等6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演讲歌颂了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走好新的长征路,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演讲结束以后,同学们参观了国防教育体验中心,通过详细讲解,追寻红色足迹,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最后大家观看了展出的现代武器模型,进行了射击体验,增强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国防意识。(西夏区文明办)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国防教育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军地共同发布《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