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川藏线所有兵站冬季吃上自产新鲜蔬菜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11:39:59

  近日,从川藏线上海拔4100米的荣喜兵站传来好消息:虽然时值隆冬,但兵站温室大棚内蔬菜长势喜人。在军委首长和机关的关心下,川藏线上所有兵站冬季都能吃上自产的新鲜蔬菜,极大地改善了官兵的生活条件。

  川藏线平均海拔3500多米,气候恶劣,环境艰苦。兵站分布在公路沿线,一代代官兵继承和发扬“艰险多吓不倒、条件差难不倒、任务重压不倒”的“三不倒”精神,着眼提高保障能力自建大棚猪圈,开垦菜地,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伙食,但菜肉自给率依然不高。近年来,在军委后勤保障部的关心支持下,川藏兵站部所属单位新改建日光温室39栋、钢架大棚42栋、猪圈21栋、菜窖15座,破解了川藏线兵站冬春季自身保障能力不足等难题,冬季蔬菜生产自给率达80%以上。

  荣喜兵站位于芒康东达山半山腰,人烟稀少,官兵购买肉菜十分不便。司务长徐旭说,过去一入冬,高原天寒地冻,官兵菜盘子里总是土豆、白菜、萝卜“老三样”。如今,兵站官兵彻底告别了过去冬季吃不上新鲜蔬菜的历史。(孙兴维、眭艺)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解放军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军地共同发布《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
·《军队油料包装方案》在全军实施
·退役士兵安置及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摘登
·推进军队采购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意见》印发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