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全国水路系统军人依法优先工作正式推行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1-16 15:22:24

  1月2日,驻守北部湾某海岛的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下士罗平湘休假回湖南老家探亲。到达港口客运站后,在服务人员的导引下,他拿出驻岛部队水路运输凭证,在“军人依法优先”窗口换取船票,并在安检、候船、登船等环节享受了优先待遇。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领导介绍,这是全国水路系统开展军人依法优先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去年11月底,国家交通运输部、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水路“军人依法优先”出行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水路系统推行“军人依法优先”出行工作措施。《通知》规定,全国水路客运经营企业、港口客运站和载客12人以上的客运船舶等,在购票、安检、候船、登船、乘船等方面对军人提供优先服务,随同军人出行的家属(原则上不超过2人),可一同随行,不需要提供与军人本人的关系证明。

  为确保全国水路系统军人依法优先工作落细落实,在正式推行前,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和国家交通运输部水运局进行专题部署,组织先期试点单位驻烟台航务军代处对购票、安检、候船、登船、乘船等优先措施进行示范讲解,组织各省市交通厅委、港航企业,以及各战区、各军兵种、联勤保障机构、航务军代处等单位代表座谈交流。(赖瑜鸿、蔡珺)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解放军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
·《军队油料包装方案》在全军实施
·退役士兵安置及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摘登
·推进军队采购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意见》印发
·《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全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印发
·一图了解我军军人保险制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