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全军卫勤工作聚焦练兵备战树立鲜明导向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1-16 15:21:56

  新年伊始,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部队和武汉联勤保障基地的卫生卫勤部门代表,评选出2017年度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十佳工作”,军事训练伤综合防控、军队干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一卡通”等10项工作脱颖而出。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领导告诉记者,此举既是按照战斗力标准对去年各项工作的总结评比,也为新年度全军卫勤工作树立聚焦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

  军队卫勤工作直接关系官兵身心健康,关系部队战斗力提升。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坚持各项工作围绕练兵备战这个中心,牢固树立卫勤保障为战斗力服务、为官兵服务的思想,不断改进医疗保障模式,提升医疗保障能力。去年以来,全军卫勤工作紧紧围绕战场救治和服务官兵两大目标,紧贴“打仗型”卫勤建设凝聚军心士气,把卫勤力量作为建制战斗分队来管理、作为直接作战力量来建设、作为重要战斗单元来训练,加快推进军队卫勤建设向实战靠拢、向打仗聚焦。军事训练伤综合防控工作,通过研究制定并推广训练伤诊断标准与防治原则、训练伤风险筛查与早期干预等机制,使试点单位训练伤发生率明显降低,目前正在向全军推广;军事护理工作,按照实战化要求深入推动护理岗位练兵和实战演练,编写《军队护理训练大纲》,组织基层护理人员实战技术培训,增强我军野战护理能力;针对改革期间部队移防、干部调动交流带来的异地就医问题,军队干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一卡通”的适时推出,使干部能够在就近的军队医院得到医疗服务。

  据悉,今年全军卫勤工作将继续聚焦练兵备战、服务官兵,各类卫勤保障资源进一步向能打仗、打胜仗倾斜,为全军掀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提供坚强有力的卫勤保障。(周娜、郭晨)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解放军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
·《军队油料包装方案》在全军实施
·退役士兵安置及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摘登
·推进军队采购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意见》印发
·《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全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印发
·一图了解我军军人保险制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