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宁夏军区党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14

  1月14日,宁夏军区党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宁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纪峥、张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西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工作,部署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政委潘武俊作了工作报告,宁夏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郑威波作了讲话。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宁夏军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军区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我国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我区发展历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也是宁夏国防和部队建设取得新进步的一年。军区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举旗铸魂、练兵备战、正风肃纪,维护核心坚定有力,调整改革有序推进,主责主业成绩突出,服务地方积极主动,部队建设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取得了新的成绩。

  石泰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国防和军队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切实提高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全面从严加强部队党的建设,着力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

  石泰峰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既是兴国之举,也是强军之策。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宁夏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坚持项目带动,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宁夏军民融合发展走得好、行得稳、融得深,逐步形成全要素覆盖、多领域联动、高效益发展的新格局。

  石泰峰指出,驻在宁夏、热爱宁夏、建设宁夏是驻宁部队官兵的优良传统。军区部队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在脱贫攻坚、服务群众中作表率,在抢险救灾、应急维稳中当先锋,在文明创建、弘扬新风中担重任,积极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作出新贡献。

  石泰峰强调,关心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是党委、政府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管武装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组织、管解决重大问题的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研究探索新形势国防和部队建设的新情况、新途径、新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为国防和部队建设创造条件。全社会要不断增强国防观念,牢固树立拥军优属意识,为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尽责出力,共同谱写新时代宁夏国防和部队建设事业新篇章。

  宁夏军区党委常委吴勇、李勇、丁学仁、安宗让、王送军、关应祥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