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军地预拨70%军粮供应指标保障练兵备战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1-08 09:35:54

  资料图 

  聚焦备战打仗 紧跟改革进程 

  军地预拨70%军粮供应指标保障练兵备战 

  据军委后勤保障部消息,为实现军队调整改革期间军粮保障精准高效,军需能源局会同财政部、国家粮食局着眼军队调整改革和练兵备战实际,按照2018年全年计划总量的70%,为部队预拨军粮购粮指标,可满足全军部队8.4个月的军粮供应,为部队练兵备战提供充足的军粮保障。

  财政部、国家粮食局按照“平战结合、机制顺畅、平稳高效、安全可靠”的原则,积极配合军队调整改革做好对接,实行精准保障,做到“军队怎么改,军粮就怎么保;部队训练到哪里,军粮就跟进保障到哪里”。军委后勤保障部与他们加强协作,紧盯备战打仗,紧跟改革进程,紧贴部队需求,联合印发《加强新形势下军粮供应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粮食部门及时对接驻地部队后勤机关和联勤保障部队,确保军改期间“不断供、不漏供、不误供”,部队备战训练有充足的“粮草”。去年底以来,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提前申报计划,先后两次组织军粮供应集体办公,提前向财政部编报2018年全军军粮、前运粮计划,为部队预拨军粮购粮指标。

  突出备战打仗是军粮供应的一大亮点。去年以来,军地有关部门着眼建设打仗型军粮供应机制,专门就做好军粮应急应战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军地各级严格按照军事斗争后勤准备要求和应急需要,及时协调调整特种储备粮储备库点布局,严格落实特种储备粮储存轮换制度,做到数量充足、质量良好。各级粮食、财政部门根据部队任务需求及时修订完善军粮保障预案,结合部队演习训练,定期组织应急保障演练。省级粮食部门积极推进应急保障基地和骨干军粮供应站建设,并纳入国防动员体系,切实形成综合应急保障能力。同时,军地强化供应管理,指导各级及时将购粮指标拨付部队,做好年度军粮账目决算,配合财务部门启动新的军粮差价补贴机制,不断提升军粮标准化供应、科学化管理水平。(孙兴维、张强)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解放军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
·《军队油料包装方案》在全军实施
·退役士兵安置及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摘登
·推进军队采购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意见》印发
·《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全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印发
·一图了解我军军人保险制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