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展开宣讲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13:19:47

  进机关宣讲、到院校交流、赴基层互动、与老干部座谈。今天,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继续分赴东部战区机关,空军机关,军委后勤保障部机关,军事科学院机关,北部战区陆军机关、西部战区空军机关,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机关等单位,展开深入宣讲,引起强烈反响。

  “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关键,在备战打仗上有一个大的加强……”宣讲团成员的阐释系统全面、内容准确、生动鲜活,各个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强化使命担当,强化改革创新,强化工作落实,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战略支撑。

  初冬金陵,暖阳高照。东部战区机关和直属部队数千名官兵分别在主会场和100余个分会场聆听宣讲。“专家阐释让我对习近平强军思想有了更深理解。”走出会场,东部战区联合参谋部联合训练局领导深有体会地说,一定要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聚力主战主责加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和能力建设,提高战略素养、联合素养、指挥素养、科技素养,做到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曾带队获得多项军队科技进步奖的东部战区某保障队队长兼高级工程师单懿深有感触地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这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发展方向。

  “坚持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不当‘和平兵’、治好‘和平病’,推动备战工作严起来实起来。”空军党委机关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近2000人聆听了报告。刚从对抗空战竞赛“金头盔-2017”考核现场归来的部分机关干部体会更加深刻。大家谈到,此次考核是空军军事训练领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篇之举”,规模、难度和实战化程度创历史新高,空战的强度和难度前所未有,全面检验飞行员实战条件下空中自主对抗的技战术水平。一致表示,实战必先实训、实训方能实战,要更加鲜明地立起备战打仗的“指挥棒”,大抓实战化训练,努力提高联合作战、全域作战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空军贡献力量。

  今天,宣讲团成员、陆军指挥学院政委肖冬松和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为军委后勤保障部党委成员、机关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领导和机关干部作了宣讲报告。“宣讲既深刻又‘解渴’!”官兵坚决表示,要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强化看齐追随的高度自觉,扛起后勤使命,焕发开新图强的饱满热情,立起备战打仗新标尺,提升服务保障新水准,努力当好习主席和军委放心的“红管家”、保障打赢的“服务队”、部队官兵满意的“贴心人”。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战勤处副处长吴云泽在分会场聆听宣讲后,又紧张投入某联合战役指挥演练筹备工作。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第302医院护士长王新华说,一定要利用好病房这个平台,在护理中潜移默化地向患者宣讲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护理水平,为官兵健康搞好服务。

  从红山脚下到长江之滨,从科尔沁草原到大别山西麓……军事科学院礼堂和18个电视电话分会场气氛热烈。听取宣讲后,军事科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官兵进一步加大学习贯彻力度、丰富贯彻落实举措、弘扬优良学风,持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党的十九大代表、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叶雄兵说,每学一次都有新收获,专家宣讲让他对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掌握得更深刻更透彻。下一步,大家要瞄准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和战争形态演变特点,坚持向科技创新要科研力、战斗力,科学规划联合作战实验相关课题研究。

  正出岛到机关办事的某海防连指导员许崇好听到专家前来宣讲的消息,主动申请到分会场参加学习;正在蹲连住班的某直属旅政委郭红庄在聆听宣讲后,立即与基层官兵展开热烈讨论……今天,北部战区陆军机关全体干部及万余名直属部队官兵,利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百余个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了陆军指挥学院教授杨洪江、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李海涛的宣讲辅导,备受鼓舞。随后,宣讲团成员来到某旅话务连,与官兵座谈交流。该连下士周信一说,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苦练打赢本领,把“视机台如战场,视畅通如生命”的连魂刻在脑子里、融入行动中。

  在西部战区空军,宣讲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向全区65个分会场直播。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院长曾华锋、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教授彭海,从9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官兵们普遍感到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与自己的学习、训练、工作密切相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更高了。大家表示,要认真研读原文原著,紧密联系实际领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在最新的科学理论引领带动下,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业绩筑梦西部,建功蓝天。

  “通过宣讲团的讲授,我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更加清晰透彻。”宣讲结束,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机关礼堂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据了解,该部已抽调理论骨干组成宣讲小分队,赴边远艰苦一线单位和新兵训练单位,开展“奋进在党的旗帜下”十九大精神灌注基层巡回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进班排、进战位,迅速形成上下互动、层层联动生动局面。

  在西藏军区部队宣讲现场,有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有入伍刚两个月的新兵,还有长期奋斗在教学保障一线的教职工代表。大家都表示,聆听宣讲后“获得感”很强,“收获值”很高,是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升华淬火。

  东部战区空军某旅一营60余名官兵,今天与宣讲团成员面对面,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基层官兵如何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等20多个话题,展开互动交流。该营“巾帼文明岗”、一号台班长赵波听了专家教授解疑释惑后激动地说,要让习近平强军思想在战位上落地生根,在新的起点上以一流过硬标准勇创佳绩。(记者黄超、代烽、孙兴维、康子湛、李开强、韩阜业、邵龙飞,通讯员程永亮、李亮、刘锦洋、李小平、王迪、高洁、杨进、迟玉光、郭来燕、许凌康等采写)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解放军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全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印发
·一图了解我军军人保险制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全文)
·《“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近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
·军官制度改革期间将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