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陆军追授吴建同志“献身强军实践的模范连长”荣誉称号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10-21 10:13:40

  10月17日,陆军在驻青铜峡市某集团军特种作战旅礼堂举行授称命名大会,追授该特战旅一营三连原连长吴建同志“献身强军实践的模范连长”荣誉称号,并颁授二级英模勋章、证书。

  2015年7月6日,吴建在格尔木进行高原伞降训练时,受回旋风气流影响,突发两伞相插特情,伞衣伞绳将一名战士裹绕。在急速下坠的生死关头,吴建毅然放弃飞伞自救的最佳时机,一边鼓励安慰战士,一边全力排除险情,战士脱险得救,他却不幸坠地牺牲。陆军党委决定,追授吴建同志“献身强军实践的模范连长”荣誉称号。

  吴建是江苏省如东县人,2009年毕业于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侦察与特种作战指挥专业。担任连长以来,倾心带兵育人,所带连队连续两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基层建设先进单位,个人取得旅优秀“四会”教练员比武第一名,2014年被评为“优等指挥军官”。(记者 苏峰)

>>> <<<
  【责任编辑】: 王雪玲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印发
·一图了解我军军人保险制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全文)
·《“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近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
·军官制度改革期间将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
·新修订的《军队审计条例》(全文)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