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解放军代表团分组讨论十九大报告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10:15:12
解放军代表团在讨论十九大报告时表示 
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梅世雄、樊永强、梅常伟)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解放军代表连日来分组讨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代表们表示,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确立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赵克石说,习主席的报告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画卷,显示出“任凭风浪起、自有主心骨”的政治定力,彰显出志在必得、务期必成的战略自信,是团结激励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政治动员,是鼓舞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磅礴力量的政治号角。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最重大、最根本的成果是确立了党的核心,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走开由富国走向强国的道路。我们要按照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方向,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忠实履行神圣使命,切实肩负起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历史责任。

  张又侠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习主席所作的报告是引领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我完全赞同和拥护。报告标志着我们迈进由大向强崭新时代,体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庄严承诺,汇聚了当代中国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特别是鲜明提出并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报告发出了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行动号令,我们一定要为实现党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胜利说,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大的成就:一是形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习近平同志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有着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是熏陶出来的、磨砺出来的、实干出来的、检验出来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二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探索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事业开创新局面的理论指引。我们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学习好、落实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贡献。

  马晓天说,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势恢宏、务实精当,越学习越有新意,越学习越有感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军队来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到部队建设的方方面面;要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抓紧抓实各领域各方向军事斗争准备,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坚决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使改革效能在部队充分迸发、在基层全面显现;要坚持正风肃纪纯正政治生态,让阳光始终照耀军营,让官兵一心谋战务战,向着世界一流军队目标扎实迈进。

  魏凤和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习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戴的党的领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坚决维护习主席这个核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新华社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印发
·一图了解我军军人保险制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全文)
·《“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近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
·军官制度改革期间将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
·新修订的《军队审计条例》(全文)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