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国防部发言人就美军舰擅入我西沙领海发表谈话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10-12 10:26:34

  10月10日,美国海军“查菲”号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海军“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两架歼-11B战斗机、1架直-8直升机紧急应对,对美舰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政府早在1996年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公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美方派军舰再次擅自进入中国领海挑衅,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损害中美两国两军战略互信,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极易引发意外事件。中国国防部坚决反对。 

  中国军队将针对美军的一再挑衅行动,进一步加强海空战备建设,提高防卫能力水平,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当前,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求美方采取切实措施改正错误,为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增添正能量。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国防部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全文)
·《“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近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
·军官制度改革期间将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
·新修订的《军队审计条例》(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