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中巴空军开展进攻性空对地作战训练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10:28:38

  9月20日12时许,中国空军驻疆某机场升起一颗绿色信号弹,中国空军两架“飞豹”战机挂载实弹腾空而起,巴基斯坦空军两架“枭龙”战机紧随其后直刺苍穹。双方围绕攻防“地面重要目标”,在方圆数百公里的广袤区域展开激烈对抗……中巴空军“雄鹰-Ⅵ”多兵(机)种联合训练进攻性空对地作战课目就此展开。

  笔者在联合训练中方指挥中心看到,中方“飞豹”战机在预警机的空中指挥和歼-11B战机的伴飞掩护下直扑目标,担负防守任务的巴方“枭龙”战机拉开架势做好迎战准备,配属的地面防空导弹部队、雷达机动部队、电子对抗部队则紧急反应、快速展开,双方斗智斗勇、打得难解难分。

  据中方指挥部人员介绍,这次进攻性空对地作战训练带有战术背景,导演部仅提供攻防目标,攻防双方“背靠背”,在真打实抗中检验各自的战术战法。

  从指挥中心的大屏幕看到航空炸弹精准命中目标,中巴双方指挥人员共同鼓起掌来。中方参训分队指挥员王燕崎介绍,双方参训人员在联合训练中无障碍交流、无保留沟通,在一次次协同、一次次对抗中,相互学习借鉴,双方在实战化训练方面都有不小的收获。巴方参训分队指挥员伊姆兰表示,从2011年中巴空军开展联合训练以来,中巴两国空军实战能力越来越突出,成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

  中巴空军联合训练于9月7日开始,双方出动多型近40架战机,中国空军出动歼-11、空警-200等战机,巴基斯坦空军出动“枭龙”“幻影”等战机,围绕进攻性空对空作战、近距空中支援作战、进攻性空对地作战、“红蓝”体系对抗等课题展开演练。(李开强、徐琳)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解放军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全文)
·《“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近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
·军官制度改革期间将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
·新修订的《军队审计条例》(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