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我军疗养政策出新规 边远艰苦地区驻军先行
团职干部带配偶疗养试点工作在陆军驻新疆、西藏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展开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05-19 10:24:25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对在陆军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开展团职干部带随员疗养试点工作做出部署安排。这是贯彻落实全军医院疗养院为部队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倾心服务驻边远艰苦地区官兵的积极探索,标志着我军疗养保障政策制度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官兵常年在恶劣自然环境下工作,战备任务重,离岗休假难,与家人聚少离多,是军队疗养保障的重点之一。此次试点,以陆军驻新疆、西藏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团职干部和相当级别的专业技术干部及其配偶为对象,采取集体疗养和专病康复疗养相结合的方式保障,不仅开展健康教育、体格检查等服务,还针对高原低氧地区多发疾病进行专科康复治疗。

  为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实施,前期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制订试点方案,研究确定试点对象,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组织指导担负保障任务的疗养院改善设施设备、完善保障措施,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紧随这项试点工作,下一步还将开展军人持保障卡疗养、军队医院与疗养院康复病员双向转诊等疗养模式探索,优化军队疗养保障的相关政策制度也在加快调整完善中。

  据悉,这次试点于5月中旬开始,共2个月4个疗期,计划安排1200名团职干部带配偶疗养,陆军昆明疗养院、火箭军峨眉疗养院和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临潼疗养院等3个单位担负保障任务。待试点取得经验后,将向全军部队推开。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解放军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