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红军长征在固原》主题展开展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10-26 09:41:57

  10月24日,固原博物馆参观者络绎不绝,固原市《红军长征在固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拉开帷幕。开展仪式上,自治区档案局向固原市赠送《红军长征在宁夏——档案史料汇编》。

  主题展分为两大部分,以生动详实的史料再现了彪炳史册、震撼世界的红军长征,展示了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情怀。第一部分是《长征火种——固原红色基因》,由红二十五军和中央红军先后翻越六盘山、红一方面军西征宁夏、红一方面军和红二方面军胜利会师将台堡等板块组成,展出红军长征抵达固原时期的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重要纪念地、重点实物照片98张,各类行军路线图、建制序列表等图表11份,高仿各类电文、报纸、书籍等39份。第二部分是《红色翰墨——弘扬长征精神》,以高仿墨迹、人物照片、文字说明形式全面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纪念中央红军翻越六盘山、红军西征及将台堡会师所作的题词手迹。(记者 朱立杨)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我国拟修订人民武装警察法
·军队行业部门廉政主管责任规定印发
·《军队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印发
·《空军飞机涂装及标识喷涂规定(试行)》颁发
·《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发布
·《军队监察工作条例(试行)》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固原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条例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军队开展巡察工作的...
·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工作方案印发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