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西吉军民携手走好新征程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08-04 08:39:59

  西吉县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红军长征四次途经西吉,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方面军会师西吉将台堡,毛泽东夜宿单家集,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双拥史诗,铸就了独特、厚重、悠久的红色文化。在西吉双拥工作的历史画卷中,无不凝聚着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的浓浓情怀。西吉县连续多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区双拥模范县”荣誉,形成了党委议军、军地携手、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双拥工作格局。

  扎实开展共建,诠释军政军民鱼水深情。西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防、军队建设工作,积极帮助驻县部队解决实际问题。2012年以来,县财政先后划拨280多万元,解决驻县部队的民兵武器库、训练基地、水电、交通、通信等各项设施建设。今年,多方争取项目资金5300万元,对县消防大队、武警中队、看守所、拘留所整体迁建。每年在八一建军节、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西吉县委、县政府对驻地部队、优抚对象进行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012年以来,慰问驻地部队共投入27万余元,慰问特困优抚对象1000多人次,发放慰问金60多万元。

  驻县部队官兵视驻地为故乡,全力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积极参加扶危济困、抢险救灾、修桥修路、植树造林等急、难、险、重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近年来,驻县部队出动官兵300人次、车辆50台次,全力保障全县重点工程建设和灾情救援;栽植慈善林1500多株、军民共建林1360亩,义务植树造林1000多亩;义务出动车辆200多台次,拉水1000多吨,浇灌道路两旁的树木、花草,有力推动了城市绿化建设。清扫宗教场所环境卫生,协助维护宗教活动秩序,与信教群众开展联谊活动,拉近了信众和人民军队的距离。(记者马茂荣)

>>> <<<
  【责任编辑】:
  【稿件来源】: 固原日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印发
·退役军人事务部修订《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
·《军队物资工程服务采购合同管理暂行规定》印发
·6部门联合印发《残疾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办法》
·公职人员开展国防教育相关法律规定
·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公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施行
·中央军委印发《军队群众工作规定》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单行本出版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出版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