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中卫市首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08-04 08:36:54

  在7月29日举行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中卫市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这是中卫市首次获得这一殊荣。

  记者了解到,“双拥模范城(县)”分国家级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两级,“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每4年评定一次。我市今年首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得益于历届党委、政府和部队打下的坚实基础,凝聚了驻卫部队官兵和全市人民的心血、汗水,是中卫市军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

  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希俭告诉记者,多年来,中卫市军民同心、军地合力,双拥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一荣誉,归功于市委、市政府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及所有驻卫官兵的努力工作,归功于当地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搞好军地共建、军政共建,再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据了解,2004年以来,中卫市坚持把强化国防教育作为重点内容来计划。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参加国防教育宣讲126场次;党政机关、中小学校坚持每月升国旗、定期进行国防教育演讲;每年八一建军节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过“军事日”活动;军训企业员工5862人。2011年,中卫市被命名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双拥模范城”。2011年以来,中卫市继续坚持将双拥工作作为丰富中卫内涵、提高中卫知名度、优化社会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民生工程、基础工程,全面打造沙漠水城双拥工作品牌,累计发放抚恤、优待、医疗等各类补助5860.5万元,建立了重点优抚对象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住院报销比例达到95%以上,协调驻卫部队出动兵力3.6万人、车辆机械1.65万台次,植树38万株,建成了一批军民共建国防林基地、子弟兵防风固沙林,谱写了一曲曲军民共建的赞歌。(记者 姜江 实习生 乔小欧)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中卫日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