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法规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的意见》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3-08-02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全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聚焦我军建设中心任务,对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作出部署要求,引导全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意见》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着眼提高领导备战打仗质效,强化党委统一领导集体领导,抓深抓实谋战务战,加紧提高战略谋划和指挥能力,深化练兵备战,加强军事治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夯实基础,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强化党员实干担当主动作为,建强人民军队党的组织体系。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分享至: